跳到主要內容區

一、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:補助大專校院辦理就業學程計畫

1.計畫目的為提升大專生之就業知識、技能及態度,爰補助大專校院辦理實務導向之訓練課程,以協助大專生提高職涯規劃能力,增加職場競爭力及順利與職場接軌。

2.計畫說明:就業學程計畫包含就業學程及共通核心職能課程專班二種訓練模式:
(1)就業學程:引進業界專業師資及企業職場體驗等資源,開設 336 小時的產學合作課程(包含實務專精課程、共通核心職能、勞動法令及職場體驗等內容),協助青年畢業後能順利銜接職場,參訓對象為畢業前 2 年本國籍在校生,補助學校經費額度為 80 萬元。
(2)共通核心職能課程專班:強化青年軟實力,增進職場溝通力及培養工作態度;本國籍在校生均可參訓,補助學校經費額度為 15 萬元。

3.參訓對象
(1)就業學程:畢業前 2 年之本國籍在校生,但不含碩士生、博士生。
(2)共通核心職能課程專班:本國籍在校生,但不含碩士生、博士生。

4.報名方式:請留意本校相關公告。


好文章超連結:”>

 

line

 

二、就業學程-承辦人相關連結

 本校就業學程行事曆

 青年職業訓練資訊管理系統 (就業學程資料庫、變更申請網頁)

 共通核心職能專區 (勞動力發展署核定師資庫)

 台灣就業通-青年職訓資源網 (勞動部就業學程訊息公告、學員問卷填寫)

 經濟部商業司─公司及分公司基本資料查詢

 財政部稅務入口網-稅籍登記資料公示查詢

 

line

 

三、就業學程-學生相關連結

 本校-校友服務暨實習就業中心

 本校-高科大校友中心FB粉專

 本校-實習就業達人網

 本校-2020實習心得徵文競賽

 本校-2021實習心得徵文競賽

 勞動部-職場勞動權益資訊

 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-職場災害防護資訊

 勞動部-職場性別平權資訊

 UCAN職涯探索

 

line

 

四、就業學程-下載專區

DOWNLOAD 補助大專校院辦理就業學程計畫(核定版) PDF  WORD  OD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