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【公告】教育部「教學實踐研究期刊」持續徵件中,歡迎師長踴躍投稿

一、期刊宗旨

《教學實踐研究》為教育部計畫專案辦公室發行之學術性期刊,鼓勵高等教育領域之各類教學實踐研究交流,推廣各領域教學研究成果。

二、徵稿類型:

(一)一般論文:

1.來稿字數以5000-10000字為限,以高等教育教學相關議題之原創性論文為主要徵求對象,特別著重在改變教學現場的創新策略及以證據為基礎的成效評估。

2.與研究相關之課程綱要、學生作品、教學研究資源等資料可另外整理於附錄,或透過網站連結附加課程、影片等相關參考資訊。附錄以不超過五頁為原則。

(二)教學實務紀要:

1.來稿字數以2000-5000字為限,以創新性的教學實踐策略為主要徵求對象,特別著重在開創意義及實務應用的價值,例如創新的課程設計、課綱安排、單元內容規劃、教具開發、互動模式設計、作業規劃、班級經營策略等。

2.與研究相關之課程、學生作品、教學研究資源等資料可另外整理於附錄,或透過網站連結附加課程、影片等相關參考資訊。附錄以不超過五頁為原則。

(三)議題性評論:來稿字數以3000-5000字為限,以針對高等教育教學實踐的議題評論為主要徵求對象,特別著重在時事議題觀察、高等教育理念評析等對於教學改進有所助益的論述,例如教學觀念探討、教材引介、書評、時事議題評析等。

 

歡迎參閱期刊相關資訊:

ImgDesc
瀏覽數: